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市要闻

峄城区城市管理局积极规范整治城区停车秩序

时间:2021-08-16  来源:  作者:
  

一、高度重视,科学部署停车秩序整治行动

峄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816日上午召开违规占用公共停车空间专项清理行动会议,传达上级文件精神,依照峄城区政府《峄城区机动车停车场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制定了《峄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违规占用公共停车空间专项清理行动实施方案》,明确整治职责分工、整治标准及内容,明确采取排查摸底、拆除取缔、验收巩固“三步走”措施开展停车秩序专项整治行动。

二、摸底排查,多种方式规范停车秩序

抽调执法队员对全区所有停车场、停车位进行全面摸底排查,建立台账和三张清单,做到底数清,数量明;对沿街商户业主和有关单位发放告知书,督促沿街单位严格执行“门前五包”规定。按照网格化管理的方式,由网格员步行巡察、执法车辆循环监管,发现正在乱停放的车辆,第一时间上前劝止;对逾期不驶离的和车主不在场的,我局执法队员依法清理,并给予相应处罚。对商家货物占用停车泊位、私设停车障碍物的行为进行规范和取缔,累计清理在道路上或其他公共区域设置地桩、地锁等障碍物106个。

三、完善停车场(泊位),扩展停车空间

为方便市民停车需要,今年我局在榴园东路、沿河西路(区水务局处)共施划停车位210个,对建设路、福兴路、科达路等不清晰的停车位720多个进行了复新,目前道路临时停车泊位4269个。完善公共停车场管理,现有城区公共停车场33处,停车场内停车泊位1757个,同时以镇域路域环境整治提升行动为载体,积极推动城区镇街建设林荫停车场建设,目前城区共有林荫停车场9处、停车泊位370余个。

四、联合执法,加大执法力度

为彻底整治乱象,下一步我局将对路沿石以上及我局管理的不清晰的停车位进行复新,科学施划停车泊位,做到应划尽划;联合交通、交警开展停车秩序集中整治行动,对城区主次干道违法违规停放的车辆,依法进行贴条告知并强制处罚或拖离。同时畅通0632-7718111投诉热线,第一时间妥善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确保城区主干道交通秩序畅通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