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市要闻

山亭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强化措施规范车辆停放秩序

时间:2021-08-18  来源:  作者:
  

近期,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以创卫复审为契机,印发《关于进一步规范车辆有序停放的通知》,强化措施规范车辆停放秩序,打造便利、有序、安全的交通环境。

一是加大投入,完善停车设施。截止810日,共建设停车场10处(包含林荫停车场),原有9处,今年新建1处。创卫复审期间,购置2台划线设备,建成区范围内3269个停车泊位全部复新,其中路面停车位1039个,路上公共区域停车位2230个,今年新增停车位400个。

二是联合执法,凝聚整治合力。完善交警、城管联合执法机制和行政处罚流程,组建10人的联合执法工作组,配备执法车辆2辆,执法记录仪4台,开展联合巡查,填补管理空隙,放大职能职责互补优势,凝聚工作合力。6月份以来,疏导乱停放车辆1900余辆次,依法处罚230余辆次。

三是社会参与,健全长效机制。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加大宣传力度,通过沿街LED屏、执法车LED屏,微信公众号等媒介引导公众规范停车。督促沿街单位、商户落实“门前五包”,积极参与违停治理,自觉杜绝长期占用车位、违规堆放杂物等行为,形成全社会齐抓共管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