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市要闻

滕州市户外广告整治:强力整治户外广告 全面提升城市品质

时间:2021-08-23  来源:  作者:
  

为全面提升城市品质,深入开展镇域路域环境整治提升工作,按照《枣庄市镇域环境整治提升年活动实施方案》《滕州市镇域环境整治提升年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部署,滕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全力开展户外广告整治行动,取得明显进展,现将具体做法总结如下:

一、明确任务,“细”部署大型高炮广告的拆除工作是我市今年户外广告整治工作的重头戏,为全力推动滕州境内高炮广告集中拆除行动,滕州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下发《关于开展城区及镇街高炮广告整治工作的通知》,明确整治范围、实施步骤、任务分工。市领导先后两次召开专题推进会议,将高炮广告拆除纳入年度城市精细化管理考核及镇域路域环境整治考核项目。按照属地管理原则,由镇街组织对各自辖区内高炮广告进行拆除;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牵头拆除的组织协调工作;市委市政府督办中心负责拆除的督导工作。明确责任,联动配合、集中时间、集中力量、集中精力打好高炮整治攻坚战。制定《滕州市大型户外广告专项整治方案》,遵循“减量、规范、提档”的总原则,逐步控增量、减存量、提档次。重点对城区主干道、公共场所等交通流量大及人员密集区域的楼顶广告、大型墙面、工地围挡广告以及门店招牌等进行隐患排查,开展高速沿线及建成区存在安全隐患的大型户外广告的依法拆除工作。年底前,全市建成区内大型户外广告实现“清零”

二、调查摸底,“广”宣传按照“先宣传认知、后依法整治”的原则,一方面安排执法人员深入沿街门店进行宣传,加强沟通,逐条讲解规定,争取广大市民、商户对门头广告整治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动员沿街商户对违规门头牌匾进行自行拆除,切实加大宣传力度。另一方面各执法中队对辖区内未经审批和违规安装的门头牌匾等户外广告进行了摸底调查,明确了整治对象、整治标准、责任分工和时间。经初步摸排,不符合城市容貌标准的门头牌匾建立了整治台账,为针对性开展整治工作奠定了基础。

三、科学施策,“稳”整治。按照先易后难、循序渐进的思路,分阶段推进整治工作。前期以自查自纠、自清自改、自主拆除为主,后期对未自主拆除或拆除不彻底的,根据职责分工,组织强制拆除摸底排查阶段,对未经审批擅自设置及陈旧、破损的户外广告、达不到规范标准的门头牌匾下发整改通知书,督促商家限期整改;对确实有拆除难度的,组织机械车辆全力帮助商户进行拆除。同时对拆除时间、机械、人员、运输车辆、现场秩序维护、安全标示设置等具体细节,进行了周密谋划部署,逐一制定了科学有效的拆除方案。

四、建立机制,“促”长效。进一步巩固整治成果,强化监管防止反弹,充分发挥“数字城管”平台监管及执法人员日常巡查监管相结合,对违规广告牌和破旧的户外广告及时发现,及时处理,及时拆除严格规范户外广告设置的审批工作,联合行政审批局制定2021年户外广告设置温馨提示,特别针对新开发楼盘商铺的户外广告设置审批,由开发公司或物业提供整体设计方案,便于源头上提高设置标准。同时持续推进广告牌匾专项整治,不断提升市容市貌管理水平,全面巩固拆除整治成果,进一步提升城市品质,改善城乡人居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