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市要闻

市中城管暖心服务,做孩子上下学路上的“守护天使”

时间:2021-09-01  来源:  作者:
  

9月1日,市中区各中小学将迎来秋季开学,为做好校园环境秩序保障工作,给学生和家长提供安全、有序的环境秩序,市中区综合行政执法加强校园及周边巡查力度,提前对校园及周边环境秩序进行整治。

各执法中队对辖区学校的上下学时间、校园周边交通流量等情况进行了分析研判,采用了“高峰站点引导,低峰巡查整治”的管理模式,对校园周边的环境卫生、无照经营、占道经营、流动摊点、非机动车乱停放、乱发小广告等行为进行集中整治。近日综合行政执法局累计共出动执法队员130余人次,检查学校10所,治理出店经营40余家,劝离流动摊贩30余起,规范非机动车乱停放60余辆。   下一步,市中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将开启常态化护学工作,全力维护校园周边环境秩序,并主动对接送学生的车辆进行引导,避免人群聚集,为学生顺利开学做好保障,筑牢校园周边安全防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