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市要闻

山亭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强化措施优化车辆停放秩序

时间:2021-09-10  来源:  作者:
  

近期,山亭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强化措施,深入整治机动车、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现象,取得显著成效。

一是完善设施,优化停车环境。安排专人对城区现有3269个车位进行排查,出动2台划线设备,复新缺失、模糊和未划指示停车方向箭头的不规范车位1200个;在府前路、新源路、崇文路、邾国路等路段停车需求较高的区域,增划停车位267处;对香港街、城区校园门口禁停区域已停用的20余处车位进行清理覆盖,防止误停。

二是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制作宣传车,录制宣传音频,在城区巡回宣传。印制《车头向外文明规范停车倡议书》5000份,向沿街商户、市民群众和停放不规范的车辆驾乘人员广泛发放,倡导“停车入位、车头向外”。依托“门前五包”责任制,推动车辆停放秩序的社会化管理,引导沿街单位、商户规范门前车辆停放秩序。

三是疏堵结合,规范停放秩序。落实“721”工作法,采取网格执法队员定点值守、执法车辆动态巡查的办法,确保乱停放的车辆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制止、第一时间规范。清理占车位的锥桶160余个,对长期占据公共车位的商户进行警告教育。对于沿街停放杂乱、占压盲道的自行车、电动车、三轮车,执法队员在巡查过程中,随时发现,随时规范摆放。

四是严格执法,加大处罚力度。对违法者的纵容就是对守法者的不公,只有做好“721”工作法中10%的处罚工作,才能保障20%的管理手段和70%的服务手段能够取得实效。在违停治理工作中,全面深化城管、交警联合执法机制,对违停车辆进行拍照取证,依法处罚,7月份以来,实施行政处罚260辆次,形成“停车要规范、违停受处罚”的鲜明导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