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市要闻

薛城区新城市政园林中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责任再压实标准再提高治理再加大宣传再深入

时间:2021-09-22  来源:  作者:
  

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薛城区新城市政园林中心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充分发挥创建主力军作用,在巩固前一阶段围绕建设60周年、喜迎“双节”集中整治成果的同时,按照市、区创建工作要求,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提高创建标准,加大治理力度,营造宣传氛围,推进创建工作向纵深开展。

落实“四定”措施,夯实人员责任。实行定人员、定区域、定职责、定标准“四定”管理措施,组织开展道路施工、路灯检修、园林绿化、苗木补植、扬尘治理等专项整治活动,做到网格边界清晰、责任主体明确、目标任务具体,实现市政设施和园林绿化养护的无缝隙、全覆盖、无死角管理。

加强精细管理,提高创建标准。制定精细化管理标准和措施,把每条道路、每根灯杆、每只井盖、每个公园、每片绿地等管养任务落实到具体的管理所和养护、巡查人员,坚持一条路一条路地精心治理,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地精准解决,不留任何空白和盲区。

加大治理力度,筑牢创建根基。一方面,加强对破损的道路路面、路沿石摸排统计、维修改造,对毁坏的路灯照明设施和雨水井盖进行快速检修快速恢复,全方位保障市民出行安全。另一方面 加强绿化修剪养护,对辖区内的绿化苗木进行杂草清理、修剪整形、喷淋冲洗,对死树枯枝进行移除更换,对病虫害苗木进行防治,提升绿化效果。

加强宣传引导,形成创建合力。引导广大市民增强文明意识,提高自身素质,通过在楼体亮化宣传标语,在城区主次干道、公园景区设置文明公益宣传牌,在单位宣传栏、微信工作群发布创建文明城市相关知识,多形式、多载体宣传教育,把宣传的触角延伸到每一条大街小巷、每一名干部职工,不断提高创建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支持度,大力营造“全民齐参与、共创文明城”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