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市要闻

山亭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多措并举提前备战确保苗木安全过冬

时间:2021-10-22  来源:  作者:
  

为切实有效地巩固绿化成果,打造城市冬季绿化景观,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市政园林服务中心努力提高精细化管养水平,多措并举提前备战,确保绿化苗木安全过冬。

一是修剪塑型。对城区所有养护区域进行最后一轮修剪,乔木疏枝整形,重点清理网幕、干枯枝、衰弱枝、交叉枝,既除掉了病虫虫卵越冬场所,减少明春虫害发生,又使树型更加整齐、美观;对城区外所有草坪修剪,浇灌越冬水,截至目前,共修剪造型黑松130株、造型女贞、对接白蜡等100余株,月底将完成全部修剪任务。

二是防治虫害。为苗木保温越冬和防治明春病虫害,对行道树、花灌木进行涂白作业;提前备足保温棉、竹竿、塑料保温膜、铁丝等材料,对抗寒能力较差的香樟、桂花名贵树种,将采取搭建防风棚、缠绕保温棉等保温等措施,确保绿化苗木安全越冬。

三是精细管护。采取“拉网式”梳、耙、清、掏的方式,保持绿化内干净整洁。清理绿化带各类垃圾、杂物50余车,共计浇灌越冬水200余车;对绿化节点、分流岛、公园等换植花卉4万余株,点缀冬季靓丽景观;打捞湖体垃圾10余吨;更换窨井盖、雨水篦子16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