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市要闻

台儿庄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提升精细水平 “绣”好品质城市

时间:2021-10-22  来源:  作者:
  

台儿庄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一直秉持精细理念,下足绣花功夫,以城市做绣布,把15平方公里的滨水小城,逐步“绣”成了设施功能齐全、自然生态活力、宜居宜业宜游的高品质城市。

强化组织领导,配齐“绣工绣匠”。成立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指挥中心,下设精致建设、精细管理服务、精准执法三个工作组,把理念先进、专业性强、创新性强的人员配到中层领导岗位,通过区委、区政府招聘一批高学历人员,按照专业和兴趣配到相应岗位。按照城市管理网格,新成立北部新区中队、开发区中队,全部由高素质人员领衔工作,实现了高素质人员全覆盖。

强化宣传教育,打造品牌“绣模”。今年以来,先后提炼打造“城市管家、红心可鉴”党建母品牌,“绣花针”百姓城管志愿服务品牌,“城管姐姐讲道理”执法宣传品牌,三个品牌形成宣传“绣模”队,从各层面、各领域进行社会宣传,教育广大市民。创建了金光路门前五包示范路,让更多的人热爱台儿庄,从而主动参与台儿庄城市建设和管理,实现了宣传教育全覆盖。  

强化精致建设,塑造精彩“绣品”。在建设上精抓市政彩抓园林,彰显台儿庄古城、水城、绿城、慢城特色。今年以来,先后实施了长安路西延、兴中路北段、台北路西延、长安路中段等道路建设改造,新建城市道路5.1公里。实施了金光路、文化路、广进路、东顺路、兴中北路等慢道工程3.8公里,实现了与运河湿地慢道衔接,更加方便市民休闲漫步。实施了市政微更新工程,以城市“边边楞楞、旮旮旯旯”为重点,进行更新改造,无论是坡道、盲道、道口、穴口等无不体现美观性、实用性、人文性特色,让市民看着舒心、走着放心。实施了城市绣绿工程,6个公园游园、10个口袋公园、13处界域节点、18条生态街巷全部完工,新增绿化面积18公顷,绿化裸露土地3万平方米,实现了“出门5分钟见公园”的创园目标。

强化精心服务,共享绣出成果。今年以来,新建改造北园、三角花园2座城市公厕,城市公厕增加到24座,基本达到二类标准。道路深度保洁面积达到70%,府前广场“席地可坐”示范区基本建成。新增改造城市路灯改造1046盏,实现了“百姓门前灯光亮”目标。60多个单位完成楼体亮化工程,有力促进全域旅游和夜间经济发展。数字渣土、数字路灯、数字环卫并入数字城管系统,智慧停车系统正在建设,智慧城管建设稳步推进。垃圾处理场中期封场全面完工,开启了垃圾零填埋无害化处置模式。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稳妥推进,将在明年6月按期投产。全城区203户餐饮业油烟净化设备安装率100%,并形成常态监管机制,确保正常使用。新建农村公厕54座,并通过市局验收正常运转,城乡垃圾收运体系常态运行。多项成果展现在市民面前,实现了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明显提升的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