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市要闻

市中区开展城区洗车、修车场所专项整治活动

时间:2021-10-27  来源:  作者:
  

为进一步加强城区内洗车、修车场所的管理,改变城区部分洗车、修车场所占道经营、污水横溢、影响交通、损坏公用设施等状况,根据《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城市道路管理条例》、《山东省城镇容貌和环境卫生管理办法》等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市中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目前正在开展秋冬季城区洗车、修车场所专项整治活动。

整治行动范围涉及市中区城区中心辖区,主要围绕人民路、华山路、建华路、东外环、建设路、青檀路等以往占道洗车、修车多发路段进行检查。目前,执法人员已向行业业主下发了《市中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关于开展城区洗车、修车场所专项整治的通知》,要求2021年10月31日前,各洗车、修车场所要按照整治标准进行自行整改,经营场所整改后仍不符合经营条件的需自行搬迁。逾期不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城市管理行政执法部门依据《城市道路管理条例》第四十二条的规定责令限期改正,可以处以2万元以下的罚款;造成损失的,应当依法承担赔偿责任。

目前,执法人员主要采取对洗车的业主进行劝导教育的方式,督促其抓紧时间整改。同时,也指出随着天气逐渐降温,低温条件下洗车污水容易结冰,轻则影响交通,重则造成群众摔伤。

市中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建议面临被取缔的洗车行可以发挥自己在设备、技术、人员上的优势,和加油站、汽修厂、停车场进行合作,双方互惠互利,互为弥补;鼓励环保洗车,限制传统洗车。同时我们也呼吁广大车主朋友自觉抵制非法洗车行为,营造安全、有序、整洁的城市环境,从我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