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市要闻

峄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时间:2021-10-27  来源:  作者:
  

为进一步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提高人居环境质量,峄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多措并举,持续加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治理力度,高标准、严要求,强力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加强餐饮油烟治理力度。党组成员带头包路段,执法人员包商户,严格落实路长制度,将城区划分为36个网格,将日常排查任务具体到网格中,层层传达工作压力,提升执法效果。高标准排查餐饮油烟,持续开展夜查,目前累计安装油烟净化设备503家、526台。

加强扬尘污染治理力度。在日常清扫保洁作业基础上,增加吸扫、洗扫、洒水和冲洗作业频次,每日出动作业人员300余人次、作业车辆80余车次,对承水路、坛山路、宏学路、仙坛路等路段进行每日不低于8次洒水整改,降低道路积尘。

加强渣土运输治理力度。日常巡查与错时执法相结合,严格加强渣土建筑垃圾处置核准管理,督促运输企业必须经审批核准后才能运输,对城区在建工地的工程规模、类别、进展程度等进行摸底调查,及时掌握各在建工程的最新情况,加强施工现场管理,实行定人定岗管控,从源头上杜绝抛撒遗漏和扬尘污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