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市要闻

峄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多措并举深入贯彻实施《枣庄市城市绿化条例》

时间:2021-11-02  来源:  作者:
  

为扎实推进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建设,认真开展绿地建设成果保护,有效推动我区绿化工作,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多措并举深入贯彻实施《枣庄市城市绿化条例》。

一是多措并举开展宣传教育。在仙坛苑广场开展《枣庄市城市绿化条例》集中宣传活动,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主要负责同志到各宣传点进行现场督导,各相关单位及城区镇街通过设置宣传条幅、发放宣传资料、电子屏幕播放宣传片等方式向群众宣传《枣庄市城市绿化条例》相关内容,现场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咨询群众达160余人次。为进一步扩大条例实施的知晓率和影响力,在承水河公园、仙坛苑广场等重点公园游园设置绿化宣传公益广告120余处,大力营造爱绿护绿、共治共享的浓厚氛围。同时绿化主管部门组织开展了条例专题培训会,逐条学习《枣庄市城市绿化条例》规定,通过理论学习、交流研讨,为条例的贯彻执行打下坚实基础。

二是严格审批规范绿地管理。峄城区在《枣庄市城市绿地系统规划》(2017-2020年)及《峄城区城市绿线管理办法》(2014)的基础上,按照《枣庄市城市绿化条例》要求进一步规范绿地审批管理,在绿地规划、建设、管理等方面均严格按照规定、办法执行,累计受理办结绿化相关申请及审批事项3项。组织专人强化对城区绿地的日常巡查管理,制止、查处损绿毁绿行为20余起,对不符合系统规划和擅自改变城市绿线内土地用途、占用或破坏城市绿线的行为,一经发现,严肃处理。同时积极配合做好古树名木认定建档及古树后续资源养护工作。

三是不断完善园林日常养护。在城市园林绿地的养护管理上,积极推进绿化管养“市场化、专业化、规范化”运作,通过公开招投标,由枣庄市盈联城市环境服务有限公司负责管养,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负责对其进行考核管理,定期检查和随机抽查相结合,每月两次,考核管理依照合同执行,区财政局依照考核结果进行费用核拨。积极推动盈联公司加大园林机械设备投入力度,整合管养绿植、维修设施人员,组成管养小组,按季开展修剪、补载、作围、刷白、病虫害防治等管养作业,确保公园游园绿地“四季有景、季季长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