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市要闻

薛城区加强市政园林领域大气污染防治

时间:2021-11-02  来源:  作者:
  

为做好秋冬季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薛城区新城市政园林中心及早部署,超前整治,不断强化市政施工防尘降尘、园林苗木栽种补植、垃圾落叶禁烧等措施,最大程度降低大气污染。规范市政道路施工。对城区新修道路进行渣土覆盖、洒水降尘;对道路零星修补产生的建筑垃圾及时清运清扫,对大型施工现场进行围挡覆盖,防止建筑垃圾外露扬尘。

加强裸露土地补植。对游园绿地和道路绿化带内的缺株断垄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对裸露土地及时进行补植补栽,填补绿化空白,杜绝大风扬尘。

清洗公园广场道路。采取小型清扫车和人工清洗相结合的方式,对辖区所有广场、公园内的小径、甬道进行全面清扫冲刷,营造整洁清新的公共区域卫生环境。严禁焚烧垃圾落叶。规范园林工人作业行为,对修剪下来的枝叶和清理打扫后的枯叶、杂草,统一进行打包清运,严禁进行焚烧。加强苗木浇水清洗。对积尘严重的绿化带及绿化种(补)植施工污染路面一并清洗,提升绿化品位,增强降尘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