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市要闻

加强领导 上下联动 薛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认真做好秋冬季防火工作

时间:2021-11-10  来源:  作者:
  

按照区委、区政府的统一要求,薛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聚焦重要场所,抓住关键节点,化解安全风险,消除安全隐患,深入推进秋冬季防火工作,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加强领导,提前部署。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进一步完善火灾应急预案,坚持“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的工作机制。仔细排查办公区域、公园绿地、山体绿化、照明设施等高风险部位的火灾隐患,做到底数清、责任明。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上下联动,保证防火信息畅通,认真做好防火值班记录。

强化宣传,消除隐患。在主要上山道口和人员密集区域,设置宣传标志牌,悬挂防火条幅,发放宣传单页,粉刷防火标语,多形式提高群众防火思想认识。对防火设施、设备,特别是防火视频监控,进行全面检修,确保完好率达到100%。盯紧变电箱控制器和检修箱,保障照明安全。修剪枯枝败叶和遮挡信号灯、照明设施的枝条,清除杂草和绿化带内的垃圾,并及时做好清运工作,严禁就地焚烧处理。

严格执法,畅通道路。强化经营商户的“门前三包”责任,整治乱堆乱放现象,确保道路安全畅通。对所管辖的有关消防通道上无序停靠的车辆,及时进行劝阻清理。进一步压实拆违控建责任,坚决拆除推拉棚、遮阳伞等乱搭乱建。

组建队伍,提高效率。集中抽调50余人,组织5支训练有素的防火队,增加对龙潭公园、临山公园等绿化物密植重点区域的巡查频次。强化防火技能培训,熟练掌握防火机具的使用方法,提高救援能力。充分利用声光报警器、对讲机、干粉灭火器、灭火扫把、风力灭火机等多种设备,实现智慧感知、高效防控,及时发现、快速响应、迅速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