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市要闻

薛城区新城市政园林中心加强季节交替园林绿化管养工作

时间:2021-11-15  来源:  作者:
  

为加强秋冬季节交替园林养护,做好过渡衔接管理工作,薛城区新城市政园林中心着力从苗木修剪整形、防寒保暖、病虫害防治、浇灌越冬水、落叶清扫等方面入手,提高园林绿化养护管理质量。加强修剪整形。对枯枝、病虫枝、损伤枝、下垂枝进行合理、适度修剪,调节树木的营养物质分配,改善通风透光,保持树形美观,为树木来年良好生长提前做好准备。

加强防寒保暖。采取棉毡包缠、搭设暖棚、树干涂白等方式,对主次干道两侧、公园绿地内的乔灌木进行防寒保暖,最大程度降低苗木冻死率。

加强病虫害防治。采取药物喷洒、注射、涂白等方式,加强对秋冬交替病虫害的防治,消灭和减少越冬虫源和病源,防止成虫产卵越冬;

加强越冬水浇灌。适时为树木浇灌越冬水,保持土壤湿度,使苗木在冬季结冰以后还可以起到保温作用,确保各类苗木顺利越冬,促进今冬明春的健康生长。

加强落叶保洁清扫。落实定人、定岗、定区域养护保洁责任制,采取机械吹扫、人工耧扫、打包清运等方式,及时清理绿化带及绿地内的落叶、枯枝,提升城市园林绿化观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