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市要闻

薛城区奚仲广场强化隐患排查 筑牢安全防线

时间:2021-12-02  来源:  作者:
  

为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奚仲广场持续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保障公园安全。

全面落实,加强督查。对公园设施、健身器材、水域、绿地内干枯枝叶开展全覆盖拉网式检查,排查安全隐患。建立巡查日志,每日应急值班人员到重点区域进行安全巡查,全面实现了安全、稳定、和谐的工作秩序,切实筑牢安全防线。针对奚仲广场木栈道、水系周边的菖蒲、芦苇等水生植物枯萎,存在火灾隐患的问题,积极组织人力打捞、收割,清理水草800平方米;对中心亭景观柱即将脱落的砖块重新镶贴、粘合,避免掉落影响游人;更换破损的景观灯罩玻璃,保证夜间照明和群众出行安全;落实公园防火责任,利用鼓风机将绿地枯叶吹至景观带外统一清运,为防火工作打好基础。并对树木枯枝进行修剪整理,修剪后的生产垃圾及时收集外运,严格禁止枯枝落叶堆积在绿化带内焚烧;全面排查公园设施,对破损的两处公共座椅进行拆除更换,保证群众的休闲需求。

下一步,薛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市容环境综合服务中心将继续加大奚仲广场安全工作管理力度,防止安全事故发生,为市民营造一个安全、整洁、优美的公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