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市要闻

山亭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三个坚持”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时间:2021-12-10  来源:  作者:
  

全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推进会以来,山亭区综合行政执法局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各项工作,全力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一、坚持为民管城,打造“常态城管”,确立全新的城管理念。坚持以人为本、执法为民,真正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牢固树立“人民城管为人民”的工作理念。在日常工作中,坚持以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为导向,从薄弱环节抓起,进一步加大市容整治工作力度,集中整治占道经营、露天烧烤、乱停乱放、道路抛撒、乱贴乱画等脏乱差现象,坚决取缔违规占道经营的街头餐饮、流动摊点、修车洗车、石材加工等城市顽疾,加强户外广告和非法小广告治理,努力营造无视觉污染的城市环境,确保市容环境得到进一步改善和提升;落实“门前五包”、网格化管理各项工作措施,巩固文明创建成果。

二、坚持细节至上,打造“精细城管”,构建先进的管理机制。树立精心服务的理念,确立精细严格的标准,把文明创建做到极致,把群众的需求落到实处。将主城区分为“严禁、严控、规范”三类,分别明确具体的管理标准,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长效管理措施落到实处。实行每天早6:00至晚9:00工作制度,向不文明行为宣战,敢于“亮剑”,对占道经营、露天烧烤、乱停乱放等违法违章行为,立即发现,立即整治,破解市容环境“整治—反弹—再整治—再反弹”的怪圈,逐步迈入“整治—提升—再整治—再提升”的良性轨道,做到整治一项、巩固一项,整治一片、巩固一片,逐步达到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要求。

三、坚持马上就办,打造“文明城管”,锤炼过硬的作风效能。坚持干字当头、快字为先,增强主动性,强化执行力,及时回应人民群众的各类诉求。畅通城管服务热线,安排专人夜间值班,随接随处群众举报、投诉。全面推行“一线工作法”,领导干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每天由一名科级干部带班,进行“日巡夜查”,做到文明执法、热情服务,与城市运行面对面、与问题矛盾面对面,现场协调解决影响城市运行和市民生活的实际问题,确保上放学不堵、上下班顺畅、夜市排档规范,市容环境整洁、群众生活便捷、城市文明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