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市要闻

滕州市城市管理局直属中队:开展盲道占用专项整治行动

时间:2021-12-10  来源:  作者:
  

盲道对于盲人来说它代表的是安全路,也有人说盲道是“城市文明的目光”,为让每个人的生活都更安全、更便利、更美好,近日,直属中队针对巡查发现的随意占用盲道现象全面开展整治行动,为广大市民群众提供安全、便利的人行道交通秩序。

全面排查,摸清底数。执法人员在巡查过程中对堆放物品占用盲道、堆压占压盲道及违规停车等违法占用盲道行为开展全面排查,集中巡查与网格自查相结合,梳理位置、照片等信息,建立工作台账。

全面清理,加大宣传。对排查发现的违法占用盲道现象,直属中队组织人员开展集中整治进行清理。对占用、堆压盲道物品进行清理;对停放在盲道上的共享单车摆放到指定区域;对周边商家停放的非机动车进行规范,并告知商户盲道的重要性及违法占用盲道的危害性;在非机动车流量较大的火车站区域设置停车架,将盲道与非机动车停放区域隔开,避免出现非机动车停放在盲道的现象,保证盲道的通畅。下一步,直属中队将加大巡查力度,形成常态化管理机制,加强违法占用盲道整治,发现一处处置一处,保障盲道畅通,让城市更有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