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市要闻

让文明创建的热情温暖寒冬——市中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创城侧记

时间:2021-12-19  来源:  作者:
  

文明是一座城市的灵魂,文明城市是一座城市最亮丽的品牌。自12月7日市中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推进会以来,各片区、各中队,积极行动多措并举,抠细节、抓重点,持续加大执法力度,推动创建工作常态化、制度化、实效化,奋力打造文明城市创建“新高峰”。

积极主动宣传,推动全民参与

市民既是文明城市的受益者,也是文明城市的支持者、参与者和建设者。创城过程中,执法队员积极引导市民群众树立“创建文明城市,人人有责”的创建意识,同时联合志愿者积极参与创城工作,主动为文明城市创建贡献正能量。

整治市容秩序,落实“门前三包”

大力做好商户的宣传教育,自觉履行“门前三包”,管理好自家店铺门前的卫生、秩序、绿化,积极参与人居环境美化;四大片区各中队围绕主次干路、背街小巷、老旧小区、公交站牌等进行巡查,对商贩占道经营、商户的橱窗广告及店外经营、违法小广告张贴等现象进行重点巡查整治,及时规范占道经营及店外经营,清理小广告及橱窗广告,规范城市秩序。 

科室分工协作,中队压实责任

责任部门结合工作职责,强化措施,落实到位。机动一队加大工地扬尘污染治理力度,持续开展建筑渣土运输“净车”行动。机动二队加大对夜间排挡,占道经营,流动商贩的巡查整治。城环中队严查私人运收垃圾行为清理,清理不合规餐厨垃圾桶。机关科室下沉一线,徒步巡查参与到环境卫生和市容秩序的整治中去。

强化部门联动,整治停车秩序

片区中队联合交警、交通部门对辖区内主次干道两侧、公交站点、公园景点、商城广场等地的共享单车进行治理,对乱停乱放、占用道路的共享单车机动车进行清理清运,对规定停放地点的共享单车进行归整排放,优化城市道路。

涓涓成海,众木成林。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没有旁观者,没有局外人,细节决定最终成败。从凌晨到子夜,从日出到日暮,每一个执法队员严格对照创建工作标准,真抓实干,聚焦细节,查漏补缺,固强补弱,市中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将以此次创城为契机,发扬创城精神,在城市管理精细化,常态化上下功夫,进一步优化城市市容环境,提升城市生活品质,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贡献城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