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市要闻

滕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防范一氧化碳中毒宣传整治专项行动

时间:2021-12-25  来源:  作者:
  

为进一步做好防范一氧化碳中毒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连日来,滕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积极开展防范一氧化碳中毒宣传整治专项行动,提升思想认识,宣传防范措施,强化隐患排查,切实筑牢防范一氧化碳中毒安全防线。

提高认识,科学部署。滕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高度重视防范一氧化碳中毒宣传整治工作,及时召开会议对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各部位及时召开专题会议迅速传达学习上级文件精神,积极开展警示宣传教育,督促全体干部员工切实做好冬季取暖安全防范工作;同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全面排查整改存在的安全隐患,不断提升全体人员安全防范意识。

强化宣传,有效防范。滕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通过在局网站挂载警示教育视频链接、组织人员集中观看警示教育视频、进店入市宣传等多种形式开展广泛宣传,普及一氧化碳中毒防范知识,宣传冬季取暖安全常识和警示案例,有效增强广大商户、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

突出重点,排查整治。滕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各部位严格按照工作部署要求认真排查单位内部“偏”“远”“小”的单元机构,了解取暖方式,备案登记使用情况。市局抽调人员组成督导组对各部位隐患排查及整治情况进行督导检查,推动隐患排查工作落到实处。

下一步,滕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将继续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安全隐患排查,加大宣传教育力度,深入开展防范一氧化碳中毒专项行动,坚决防范一氧化碳中毒事件发生,确保安全温暖过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