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市要闻

薛城区市容环境综合服务中心开展冬季行道树修剪工作

时间:2021-12-25  来源:  作者:
  

近日,薛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市容环境综合服务中心结合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标准,集中开展城区主次干道行道树修剪工作,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着力打造整洁有序的市容环境。

市容环境综合服务中心抓住冬季树木休眠期的有利时机,使用高枝锯、油锯、压力剪等工具,对城区主次干道行道树逐一修剪。修剪重点是树木枯枝、下垂枝、病虫枝和影响行人、车辆通行、遮挡交通信号灯、交通标志、路灯的树木,尽力在消除安全隐患的基础上,保证行道树绿化景观效果。通过整形修剪,使行道树树冠圆整、树形美观、骨架均匀,通风和透光性进一步增强,减少来年病虫害的发生。在修剪过程中,市容环境综合服务中心坚持“以人为本,安全第一”的原则,要求隐患排查和修剪同步进行,在交警部门的配合下做好安全围挡和警示标志,避免影响行人。修剪工人在高处修剪,有专人在四周巡查、疏导人流,避免交通堵塞和刮伤行人,减轻交通压力。同时,园林工人做好文明作业,对修剪后的枯枝落叶及时清理,随清随运,避免污染环境。

经过园林技术人员的匠心修剪,既化解了行道树与城市基础设施的矛盾,又符合树形美学,开阔了非机动车道的视野,保障了绿化景观效果。市容环境综合服务中心每天出动绿化养护人员45人,车辆7台,行道树冬修工作将持续到明年2月份。截至目前,已修剪行道树300余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