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市要闻

山亭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三项措施规范管理渣土运输企业

时间:2022-01-22  来源:  作者:
  

 近期,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到丰业、捷通等8家渣土运输公司,就建筑垃圾报备运输、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建立、安全责任制落实、安全学习教育、车辆管理等情况进行考核,并对2021年下半年考核情况进行通报。

一、强化考核约束。按照《枣庄市建筑垃圾运输企业评价管理办法》,做好日常考核监督,将建筑垃圾处置全过程纳入监督范围。一是日常监管记分。对于日常巡查发现的抛洒滴漏、不按路线行驶、覆盖不到位等问题进行记分。二是交通违法记分。定期对接交警部门,调取建筑垃圾运输车辆交通违法信息,对超速超载、闯红灯等行为进行记分。三是“四不两直”检查记分。不定期深入运输企业进行检查,对违反管理规定和安全生产要求的现象进行记分。

二、抓好精细管理。一是定期召开建筑垃圾运输企业座谈会,传达各级文件精神,落实大气污染防治、安全生产要求,通报考核情况,并听取企业意见建议。二是简化报备流程、落实“一次告知、一次办好”,提高服务效能。三是8家运输企业201辆运输车辆全部按照国家标准进行密闭改造,加装GPS接入智慧城管系统,实现实时定位和路线查询。

三、严格落实奖惩。一是2021年下半年考核记分60分以下优秀企业达到7家,比上半年考核增加6家,上半年考核4家较差企业全部完成整改。二是对评价期内违规记分超过30分的4辆运输车辆责令停运整改一个月,管理人员、驾驶人员制定书面整改措施。三是建立退出机制,对2辆发生交通事故致人伤亡的车辆进行摘牌停运,列入黑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