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市要闻

学悟强市建设先进理念 锤炼城市品质提升本领——滕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举办2022年春季培训班

时间:2022-02-11  来源:  作者:
  

为进一步提升综合行政执法和城市管理队伍的整体素质,提高广大干部职工的政治信念、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以更加昂扬的工作热情、更加饱满的工作激情和崭新的精神风貌全身心投入到新一年的现代化强市建设征程中去,2月7日至8日,滕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举办2022年度春季培训班。培训以视频会议的方式举行,在局设立主会场,在市政、园林、环卫及城区各执法中队设立分会场。局领导班子成员,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环卫、市政、园林管理服务中心及局机关各科室、各执法中队、两河长廊管理办公室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培训活动,市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城区各中队全体正式人员及市政、园林、环卫管理服务中心班子成员和科室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培训活动。

此次春季培训活动邀请了枣庄市文化综合执法支队、枣庄市自然资源执法支队及我市市委党校、市纪委、市人民医院、市网络安全保障中心等相关部门的领导和专家进行授课,培训课程不仅有思想政治方面的理论阐述,又有工作实务方面的实践指导。授课的领导专家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综合行政执法实务、全面从严治党、养生急救、文化执法实务、安全生产、自然资源管理、网络舆情处置与网络安全维护等方面,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和交流,让全体参会人员增强了本领、开阔了视野,为做好新一年的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培训中,市委党校颜志强主任以《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汲取智慧力量——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题,深刻全面讲解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正科级干部崔凤存以《综合行政执法实务》为题,详细讲解了行政执法程序及相关法律法规运用。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李景峰以《不忘初心 勇担使命 严守法纪红线 推动城市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通过对众多典型案例的剖析,警醒广大干部职工严守法纪红线,不忘初心、勇担使命、立足本职,为推动综合执法和城市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市人民医院常务副院长周永勤以《养生和急救知识讲座》为题,为广大干部职工带来了养生和急救相关知识,并通过现场急救演示,详细讲解了急救步骤和急救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有力提升了广大干部职工的急救应急处置能力。枣庄市文化综合执法支队稽查二科王涛副科长以《文物、艺术考级行政执法实务》为题,从文物、艺术考级两个方面结合具体案例详细讲解了文化执法相关程序及法律法规,有力提升了文化执法工作水平。枣庄市自然资源执法支队王兆贵副支队长以《自然资源(土地矿产)有关政策解读》为题,通过观看视频、典型案例分析等方式,就自然资源管理有关政策进行解读,并对自然资源执法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讲解,有力推动了自然资源执法工作成效。市网络安全保障中心马晓琳主任以《网络舆情处置与网络安全维护》为题,围绕网络舆情与网络安全相关案例,分析讲授了正确处理网络舆情与网络安全的原则、方法、途径及措施,在提升全局干部职工网络安全意识的同时,为网络舆情处置与网络安全维护工作的有效开展奠定了基础。

培训期间,全体参会人员听的认真,记的仔细,不仅对理论知识阐释全神贯注的听,更对工作实务指导一丝不苟的记,力求将授课人讲授的内容学的完整、理解的透彻,力争将所学到的知识和技能充分运用到今后的实际工作中去,切实推动综合执法和城市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全力推动经济高质量转型发展和现代化强市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