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市要闻

薛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抓好大气污染防治 打赢蓝天保卫战

时间:2022-02-16  来源:  作者:
  

为进一步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提高人居环境质量,打好蓝天保卫战,薛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多措并举,持续加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治理力度,全力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各项工作。

一、推动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召开专题会议,深入研究部署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各城区执法中队成立巡查分队,专项查处烟花爆竹的违规燃放和销售,对燃放烟花爆竹的人员及时有效制止。截至目前,共检查销售烟花爆竹商户210余家次,清理摊点8家,劝阻教育人员12人次。

二、严格管控生活垃圾擅自焚烧。采取专人巡查措施,对城区重点区域进行不间断巡查。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队员170余人次,巡查55次,较好地防范了因擅自焚烧生活垃圾对生态环境造成的污染。

三、强化道路扬尘治理。环卫部门结合天气因素,及时动态调整主次干道洒水和机扫频次。截至目前,共出动机扫车辆140余辆次、雾炮车辆27辆次、洒水车辆150余辆次,积累保洁面积约9900万平方米、洒水面积约4100万平方米。

四、强化渣土运输管理。为保障空气质量,责令全区16家渣土运输企业采取全面停运,共开展执法检查21次,设置检查站点6次,检查企业8家、车辆68辆。

五、强化餐饮油烟治理。对全区餐饮油烟企业采取不间断抽查检查。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队员30余人,组织专项行动7次,检查餐饮业企业89户,督促餐饮企业及时清理油烟净化设备,抓好餐饮油烟排放关。

下一步,我局将进一步对整治工作进展情况定期检查、定期通报,对发现的各类问题,严厉查处,限期整改,确保大气污染整治工作收到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