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市要闻

薛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市容环境秩“四步走”专项整治行动

时间:2022-03-09  来源:  作者:
  

为打造首善之区,建设品质薛城,薛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全员参与、周密部署、层层推进、逐步发力,结合工作实际,主动作为,开展市容环境秩序“四步走”专项整治行动,全面提升辖区市容环境秩序。

先期宣传,营造良好整治氛围

城管队员们结合市容实际治理情况,逐户宣传法律法规,要求沿街商户业主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重点向临山小学西校、北临城小学、实验小学等校园周边存在的流动摊点下达书面限期整改通知,责令自行整改撤离,不得占道经营。同时现场开展普法教育活动,增强商贩的法律意识。本月共下达口头通知600余次,书面通知15份。

全面摸排,精细提升城市品质组织人员针对辖区主次干道辐射背街小巷的市容环境开展排查摸底,建立问题台账,明确整治目标,制定工作方案,做到有的放矢。

定向发力,提高环境整治实效

根据前期摸排统计,针对占道(店外)经营、乱贴乱画、乱扯乱挂、违规设置广告等重点问题定向发力,确保整治实效。本次活动共规范店外店85家,清理门窗违规广告180余处,清理破损条幅48条、高空悬挂物2件,依法证据保存占道牌匾4块,依法证据保存煤气罐2个。

巩固提升,落实路段管理责任

按照精细化网格管理制落实路段管理责任,加强延时执法,加大巡查整治频率,巩固治理成效,严防违法违规行为的回潮。

下一步薛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将继续开展多项活动,助力“打造首善之区 建设品质薛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