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市要闻

薛城区掀起春季绿化热潮

时间:2022-03-10  来源:  作者:
  

日前,笔者在枣庄新城公园绿地、街头巷尾随处可以看到园林工人们拿着各式工具在栽(补)植苗木花草、修枝剪叶、浇水灌溉、清理卫生,呈现出紧张忙碌、热火朝天的景象,勾勒出一幅“人勤春早”的干事创业图。

据悉,这是薛城区新城市政园林中心为贯彻落实全市“山水林田大会战”会议精神,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而开展的春季绿化活动。入春以来,该中心抢抓春季植树造林的黄金时机,以提升城市宜居水平和市民幸福指数为宗旨,以“打造首善之区,建设品质薛城”为目标,以推进园林绿化精细化管理为抓手,扎实开展春季绿化养护管理工作,进一步提高园林植物精细管理水平,以清新悦目、舒心惬意的城市绿化景观,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截至目前,该中心累计再植海棠、樱花等各类乔木200余棵,常春藤、杜鹃等地被3000余平方,红叶石楠球子1000余个,花灌木150棵,小苗,2200平方,铺设草坪,3400余平米,修剪绿化苗木1200余棵(株),普浇返青水2万余立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