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市要闻

山亭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举办法治政府建设业务培训

时间:2022-03-17  来源:  作者:
  

3月17日上午,区综合行政执法局邀请区司法局法律专家吕显军开展法治政府建设业务培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提高执法人员的法治意识和法律素养,推进法治政府示范区创建工作有序开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明河主持培训会,执法大队、特勤中队、开发区中队、5个管理网格、10个镇街中队和相关业务股室40名执法人员参加培训。

吕显军从行政执法的基本要求,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执法卷宗制作与案卷评查,规范性文件的制定,政府信息公开,法治思维等方面开展理论讲座和业务辅导。为提高法治培训的针对性,贴近实际工作需要,本次培训增加了执法办案及案卷评查专题交流环节,执法人员就日常工作中遇到的难点问题进行互动交流。

此次培训是推进法治政府示范区创建,打造高素质综合行政执法队伍的重要举措。今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将按照“五强五比五表率”要求,加大法治培训力度,提升全体执法人员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