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市要闻

聚焦老年群体 助力核酸检测——薛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用心用情做好志愿服务

时间:2022-03-28  来源:  作者:
  

按照区委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的安排部署,薛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迅速抽调30名工作人员下沉社区参加疫情防控工作,助力全区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顺利进行,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老爷爷,您一个人来做核酸检测吗?让我来帮您吧!”在燕山社区核酸检测点一位高龄老人拄着拐杖站在人群中,他如雪的白发格外显眼,志愿者赶忙上前询问。在得到老人的同意后,志愿者一边帮助填写信息,一边叮嘱老人做好日常防护,声音洪亮确保老人听清,话语亲切如春日暖阳般舒适,嗓音沙哑透露了近日的辛劳。

据悉,这样的场景在燕山社区、永兴社区和古井社区的核酸检测点十分普遍,志愿者们在维持检测秩序的同时聚焦队伍中的高龄老人,采取一对一的志愿服务,第一时间上前引导,第一时间解答疑惑,第一时间送上关爱。面对行动不便的老人,志愿者或上前搀扶或送上座椅或帮推轮椅;面对不会使用智能机的老人,志愿者或代为操作登记或手把手教学。从排队直至检测完毕,志愿者始终陪伴老人左右,确保高龄老人在检测工作中“不掉队”,充分展现了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时有所需,我有所为”的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