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市要闻

山亭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四项举措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2-03-29  来源:  作者: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山亭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坚决贯彻各级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用责任和担当切实做好城管领域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强化责任担当。领会“坚持就是胜利”的深刻内涵,多次召开局疫情防控调度会,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细化防控预案,划定防控区域,明确应急任务分工和应急队伍人员,全员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实行“早六晚九”工作制,局督查室不定期到局属单位、镇街中队进行疫情防控督导检查,整改隐患、填补漏洞。

二是强化宣传引导。制作宣传车,在城区进行巡回宣传。执法车辆、沿街商户LED显示屏及广场广播循环播放疫情防控要求。执法人员累计劝离公园、广场等公共区域跳广场舞、打牌娱乐聚集人员650余人次,清理流动摊点310余处。暂时关闭3处夜经济区域,加大对文化休闲广场夜经济区域管控力度,督促30余户入驻商家落实验码、戴口罩等疫情防控措施。

三是强化消杀防控。按照需要,集中储备口罩、酒精、84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压实消杀防护责任,市政园林服务中心每天对公园广场休闲、健身设施和夜经济区域进行全面消杀。环卫所加大清运力度,生活垃圾做到日产日清、随满随清;垃圾中转站和21座公厕每天3次消杀,1300余个垃圾桶箱、14台环卫车辆每天1次消杀,最大限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四是强化内部管控 。将省、市疫情防控政策文件纳入周一晚间课堂学习内容,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增强防护意识,严格执行报备、报告制度,快递、外卖禁止进入办公区域。各办公区域专人值班、消杀,外来人员全部查验三码、登记。全局441名人员,疫苗接种、核酸检测做到不漏一人。局食堂严格落实分餐、错时、间隔就餐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