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市要闻

山亭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党支部——苦干勇毅 筑牢“战‘疫’堡垒”

时间:2022-04-11  来源:  作者:
  

本轮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执法大队党支部坚决贯彻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决策部署,全体队员初心不曾更改,责任依然在肩,再次逆行出征、主动作为、冲锋在前,奋战在抗“疫”第一线,把辖区居民群众的生命健康放在第一位,担当践行防控使命,坚守诠释城管初心,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党建引领,筑牢防疫的“指挥部”

坚持党建引领开展政治动员,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干部模范带头、身先士卒,筑牢战斗堡垒,全员全力落实疫情防控部署。支部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落实举措,确定了疫情防控、执法执勤两条战线同时推进的工作思路。城区网格由大队科级干部带班,实行早6点50分至晚20点30分工作模式;城区中队实行了“白+黑”24小时不间断的工作模式。全所队员明确分工,压实责任,构筑起了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凝聚了强大的攻坚合力,让党徽熠熠闪耀在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模范带头 争当向前的“引领者”

支部书记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吃住在单位,为保质保量完成疫情防控任务,他们不分昼夜带领全体队员“连轴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感染和激发了队伍前行的强大动力。执法大队党支部成立了党员先锋队,全体党员、预备党员纷纷报名加入,“我自愿加入党员先锋队,冲锋在前、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这就是全体党员面对党旗立下的铮铮誓言。在本次抗疫战役中我支部推选一名预备党员参加区直机关工委组织的党员先锋队;同时支部选派5名同志加入“方舱志愿者”。

合力攻坚 甘做平安的“守护人”

执法大队党支部积极指导各镇街中队做好内部疫情防控,多次到现场开展督导检查,压实防疫责任,全力支持各镇街疫情防控工作。4月3日,因疫情影响,大量货车滞留西集,形成拥堵,执法大队特勤中队紧急出动,驰援西集,将100多辆外来货车引导到指定区域集中管控,消除了防控隐患,圆满完成了应急任务。

联合执法 城区盲点的“清扫者”

4月6日上午,“四小”场所联合执法检查行动部署会在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召开,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牵头,联合区市场监管局、区卫健局、区文旅局、区交运局、区应急管理局、区教体局、区公安分局8个单位共抽调47名执法人员,组建6个工作组,分片区开展联合执法检查行动,向“四小”场所经营人员发放、张贴《关于进一步做好当前社会面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和区委疫情防控指挥部最新通知通告,积极引导群众出入“四小”场所主动扫码,营造“人人知晓、自觉扫码”的良好氛围,增强群众自我防护意识。

6个工作组共检查“四小”场所2672家,其中暂停营业的768家,全部纳入管理台账。对1600余家“四小”场所进行现场督促整改,协助申领、张贴“场所码”200余个。对督导后仍整改不到位的15家商户采取停业整顿强制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