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市要闻

【创城进行时】 高新区综合执法局:狠抓餐饮油烟治理,切实推动文明城市创建

时间:2022-05-31  来源:  作者:
  

为进一步巩固餐饮业油烟污染治理成效,切实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高新区综合执法局坚持日常巡查和集中治理相结合,多措并举,扎实有效开展餐饮油烟监管工作。

严格督查,整治乱象。按照“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原则,集中排查餐饮油烟净化设施的安装和使用情况,确保油烟净化设备正常运转,有效过滤,有效排放。创城以来,出动执法人员65人次,检查餐饮店铺180余家,发现油烟净化器安装不规范3家、清洗不及时4家,现场下达整改通知单;同时加大露天烧烤专项整治力度,没收烧烤炉具4个。

疏堵结合,长效监管。紧盯薄弱环节和关键时段,做到全方位覆盖,加大中午、夜间巡查力度,及时跟进油烟净化器整改情况,要求整改的7家店铺,全部在规定期限内完成整改。

以点带面,广泛宣传。将宣传教育融入日常监管中,耐心向商户讲解关于大气污染防治的要求和餐饮油烟净化使用规定,不断提升营造全民参与、共同维护大气环境的良好氛围,有力助推了油烟污染治理的成效。

下一步,综合执法局将在现有整治成效的基础上,进一步建立常态化的巡查机制,加大餐饮油烟污染行为查处力度,保持严管重罚的高压态势,形成有力震慑,从源头上治理污染排放,确保油烟治理工作取得实际成效,全力助推枣庄文明城市创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