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市要闻

峄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假期不打烊 抗旱保绿忙

时间:2022-06-05  来源:  作者:
  

近期,我区持续高温干旱且无有效降水,城区绿化苗木面临严重旱情。为保证绿化苗木的正常生长,提高新栽苗木成活率,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积极开展抗旱浇水保绿工作,确保苗木的正常生长和绿化景观效果。

‍适时浇水保绿:

      面对较为严重的旱情,我局早部署、早行动,避开高温时段浇水,采用人工引管浇灌、水车喷洒等方式,对新栽苗木、受旱较严重的苗木优先、多次浇灌,确保苗木成活率。并利用绿化带周边可用的一切水资源,进行全覆盖式的浇灌,最大限度保证我区的绿化成果。

多措并举抗旱:

      针对今年夏季绿化树木容易缺水的情况,加强水车浇灌次数,延长喷灌时间,避开高温蒸发时段,对辖区内绿化带进行挖掘树坑、浇水、喷淋,确保苗木生长旺盛,有效防止绿化植物干旱死苗。

病虫害防治:

对全区绿地苗木采用高压喷淋的方式进行施药,有效防治美国白蛾等病虫害。

       每日共出动人员30多人,水泵8台,洒水车辆6辆,浇水1600吨,灌溉苗木6万平方米,目前进行第三次全城区浇水。盛夏高温持续对园林养护是极大的挑战,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将严格按照要求,做到抗旱不停步,确保园林绿化苗木安全度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