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市要闻

高新区综合执法局“三个加强”全方位开展垃圾分类工作

时间:2022-06-17  来源:  作者:
  

区综合执法局全面落实主体责任,开展常态化宣传引导全区居民广泛参与垃圾分类,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确保生活垃圾分类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加强组织领导,统筹规划部署。区综合执法局市政管理科定期召开生活垃圾分类专题及推进会议,传达学习省、市、区有关生活垃圾分类的文件精神,对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进行再部署落实,并开展以“做好生活垃圾分类践行绿色低碳生活”为主题的在线知识竞答活动。全力做好垃圾分类投放点的设施建设维护,加强环卫垃圾车管控,对居民前端投放加强宣传督导,持续推进垃圾分类工作。

加强舆论引导,狠抓工作落实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实施意见〉的通知》《枣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实施意见》及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区综合执法局进一步推进全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全力做好服务指导,使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在基层落到实处。截至5月底,共设置垃圾分类示范站点60余个,发放垃圾分类宣传海报、折扇等宣传资料8000余份,发送短信2万条,张贴垃圾分类宣传挂图100幅,开展知识宣讲、现场指引活动20余次。摆放垃圾分类设施360个,安排了4名宣传引导员,宣传指导居民垃圾分类投放。

加强规范管理,健全长效机制。建立生活垃圾分类长效管理机制,强化主体责任落实。加强收集分类清运工作,做到生活垃圾分类处理,日产日清。科学制定分类垃圾收运方案,合理调度环卫车辆、人员。对垃圾运输途中避免防洒漏管理,防止在收运中因污水滴漏、飘洒造成二次污染垃圾清运率及无害化率达100%。
区综合执法局坚持回头看,回头盯,及时总结经验、查摆问题、解决矛盾,形成科学化、长效化经验做法,力争形成体系完善、清运高效的生活垃圾分类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