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市要闻

山亭区渣土运输行业安全生产暨夏季大气污染防治专题会议召开

时间:2022-06-25  来源:  作者:
  

为进一步规范我区渣土车辆运输安全管理,打赢夏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6月24日下午,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召开渣土运输行业安全生产暨夏季大气污染防治专题会议。区公安局交警大队、渣土办及区9家渣土运输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2年上半年全区渣土管理工作开展情况,区交通警察大队王传安队长播放了安全警示教育片,就渣土运输企业做好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传达学习了枣庄市城管局《关于加强建筑垃圾运输车辆管理的通知》、《关于移交渣土运输车辆违法运输情况的通知》、《关于切实做好城管领域夏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通知》,与企业分别签订了渣土运输安全承诺书,对2022年下半年渣土管理工作重点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针对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下半年要把规范渣土清运管理和大气污染防治两项任务作为管理执法重点。一要高度重视,认清形势。要提高认识、明确要求、强化责任、共同建立科学、规范、有序的渣土运输处置秩序,做好夏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切实提高我区空气质量。二要规范报备、规范运输。建设单位、运输企业应按要求进行渣土运输报备后,按核定的时间、路线、倾倒点运输处置。三要安全运输、常抓不懈。要时刻把安全之弦绷得紧,责任链条拧得牢,隐患整治抓的严。持续推进渣土运输行业道路隐患整治,避免事故发生。四要加强监管,强化考核。严格执行《枣庄市建筑垃圾运输企业评价管理办法》,加强对运输企业及运输车辆的监督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