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市要闻

薛城区新城市政园林中心:加强雨季照明安全管理 枣庄微城管

时间:2022-07-14  来源:  作者:
  

为防止雨季路灯漏电事故和设施损坏故障,确保城市照明系统安全稳定运行,近期以来,薛城区新城市政园林中心采取多项措施,加大路灯照明安全管理力度,在确保路灯灯明率、完好率的同时,杜绝安全事故发生。


工作中,该中心坚持巡查工作机制,通过日常巡查、夜间巡查,对城区主次干道的路灯、亮化灯具等夜间亮化设施进行全面巡查,及时修复、更换损毁的灯杆、灯具、线缆以及“中国结”“宫灯”等灯杆附属设施。截至目前,累计处理灯头转向、灯罩松动、灯杆倾斜、线路裸露等安全隐患60余处,维修、更换故障灯具26个,修复、重敷各类裸露、老化线缆800余米。该中心路灯养护人员提醒广大市民,雷雨天气,在户外请勿靠近灯杆和变电箱,尽量远离照明设施附近积水,防止雷击和暴雨引起裸线或变压器放电危及人身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