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市要闻

高新区综合执法局:加大油烟污染治理,全力提高群众满意度

时间:2022-07-20  来源:  作者:
  

近期,高新区综合执法局开展餐饮油烟污染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排查治理了违规露天烧烤、油烟净化器使用和燃气安全情况,有效提升了空气质量和安全使用燃气意识,切实提高了群众对居住环境的满意度。

组织夜查行动,对违法行为零容忍。重点检查油烟净化装置的运行、厨房卫生情况,并督促定期清洗、维护保养油烟净化器,确保油烟净化设备的正常运转。执法检查中,耐心向商家讲解油烟对大气环境和人体健康的危害性,治理餐饮油烟污染的重要性、必要性,教育引导商户严格安装使用油烟净化设施,确保油烟排放达对油烟处理设备安装、使用、维护不规范的业户,下达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要求限期完成整改。同时督促商户按照要求分类投放垃圾、处置餐余垃,严禁随意倾倒造成污染,营造全民参与、共同维护生活环境的良好氛围。5月以来,出动执法队员175人次,开展专项整治行动35次,下达12份《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下达9份《禁止露天烧烤告知书》,取缔露天烧烤9家,依法没收烧烤炉具5件。

下一步,高新区综合执法局将继续加大餐饮油烟治理力度,将油烟、烧烤治理纳入日常工作重点,合理安排执法力量、调整工作时间,不断加大巡查频率与执法力度,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全力为群众营造干净、舒适、宜居的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