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市要闻

滕州市:【创城进行时】让群众更满意!这个月的这些数字,见证了他们护航滕州美好生活的轨迹。

时间:2022-08-02  来源:  作者:
  
   创城为民利民惠民。自创城工作开展以来,滕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始终将创建文明城市作为完善城市管理、提升公共设施水平、优化环境秩序的重要途径,始终以让群众更满意全力将各项工作抓细抓实抓好。2022年上半年,已在创城工作中着力为群众解决大大小小身边事3万余件,让城市形象和品质持续提升,也让市民群众实实在在地尝到了创城带来的甜头。

      进入7月份以来,滕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按照全市文明城市创建加温加压会议精神要求和对照文明城市测评标准,立足综合执法和城市管理工作实际,争分夺秒补短板、全力以赴促提升,在持续加强创城工作宣传的基础上,不断强化市容秩序专项整治、开展环卫保洁提升行动、聚焦城市道路专项整治、实施园林绿化精细管养,积极打造整洁、有序、文明、舒心的城市环境,一串串数字见证了创城攻坚的力度和市民群众身边看得见的变化。


强化市容秩序专项整治
2022年7月:

清理占道经营、店外经营1400余处;

清理乱堆乱放920余处;

规范车辆乱停放1800余辆次;

清除乱贴乱画460余处。

      按照集中攻坚、绣花管理、长效治理的工作思路,坚持集中整治与错时巡查相结合,不断加强对城区主次干道、学校、商超等重点区域的整治力度,突出整治占道经营、店外经营、乱贴乱画、乱堆乱放、乱停乱放等顽疾问题。同时对照暗访反馈问题,举一反三,进一步细化整改措施,压实整改责任,切实补齐创城短板。加强部门联动,联合街道、社区等职能部门持续开展凌晨行动和夜间整治,积极凝聚创城工作合力。通过督导商户“门前三包”责任落实,加大对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落实、场所码张贴、食品卫生安全、餐饮油烟净化设施安装使用等情况执法检查力度,有力推动创城各项工作落细落实。


开展环卫保洁提升行动 

2022年7月:

累计检修中转站转运箱体30余个,维修检测喷淋设施19处,更换喷淋头300余个;

粉刷公厕内外墙15座、安装更新灭蚊蝇灯50余个、防蚊纱窗350余米、防蚊蝇门帘300余米、毒饵岛70余处;

更换补充公厕导向牌20处;

维修更换厕内水嘴、水箱、落水器、蹲位、隔断门、厕内镜子等基础设施400余处;

补充张贴文明标语1500余张;

清理规范环境卫生不文明行为1300余起。

      市环境卫生管理服务中心严格落实“一把扫帚扫到底”的环卫工作机制,迅速开展环境卫生起底式清理整治,切实提升整体保洁水平。设立精细化保洁、公厕管理、中转站管理、垃圾分类等10个创城专线,在卫生保洁、垃圾清运、环卫执法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实施“精质化”环境卫生品质提升专项行动。以党支部为单位,以党员为主体,成立党员突击队、设立党员示范岗,开展雨中坚守、雨后清淤、党旗飘扬在路上等攻坚活动;划分167个网格责任区,所有人员下沉一线、下沉网格,扎实开展帮包工作。加大对环境卫生、收集容器设置、垃圾清运等工作的督察巡查督察力度,及时将问题反馈责任部位进行落实整改,全力构建纵向到底、横向到边、无缝隙覆盖、精细化提升的创城格局,提升民生服务水平。


聚焦城市道路专项整治 

2022年6-7月:

累计维修路面坑槽1200余处,约680平方米;

维修人行道透水砖530余平方米;

维修大理石板450余平方米;

维修木栈道390余平方米;

整修路沿石780余米;

处理路面车辙860余平方米。

      在创城工作中,市政工程管理服务中心全力构建纵向到边、横向到底的市政设施维护管理网络体系,重点聚焦各类道路破损问题,实行闭环管理。结合市政设施提质行动工作任务清单,具体工作重心下沉到40余条主次干道和9个公园广场,引导设施维修养护工作由粗放走向精细,由被动走向主动,做到管理精细化、工作流程化、操作规范化、成效示范化,确保各项工作任务按时按质完成,切实提高市政设施整体管理水平。针对局部路面破坏较为严重的北辛东路、学院路、红荷路、益康大道、腾飞路等道路,抢抓晴好天气,组织人员对先期摸排的病害点进行梳理,科学制定处置方案,加大机械人员投入,加班加点进行抢修。

实施园林绿化精细管养 

2022年7月:

对善国路、杏坛路、解放路、振兴路等路段和市民公园、弘道公园、三角花园、龙泉广场、火车站广场等公园广场进行了集中清理,共清理各类垃圾和枯枝杂草50余车,计150余立方,有效改善了绿化带环境卫生面貌。

      在做好苗木补植、修剪、除草、病虫害防治等日常管养工作的基础上,开展绿化带卫生专项整治行动,对城区内主次干道、公园广场内断枝枯叶、石块、生活废弃物等杂物及枯死苗木等进行清理,有效提升园林绿化精细管养水平。按区域责任到人,组织一线养护人员深入绿化带进行“地毯式”清理整治,细致排查卫生死角,不放过一个烟头、一片纸屑、石块、生活废弃物等杂物及枯死苗木,利用扫帚、筢子、夹钳等工具将垃圾、杂物、落叶、枯枝等从绿化带中清掏出来,并对清出的杂物进行集中清运,真正做到“发现一处、清理一处、亮丽一处”,全面提升绿化带清洁度。

持续加强创城工作宣传 

2022年7月:

设置宣传站点30余处;出动宣传车160余辆次;向广大市民发放宣传资料3600余份;LED显示屏每天滚动播放创城宣传标语1100余次。

      通过设置创城公益广告、拉设宣传条幅、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结合“城管六进”“红七月•党员双报到”等活动开展,充分利用沿街商铺LED显示屏、施工围挡广告等载体,扎实推进文明城市创建知识宣传,提升市民群众对文明城市创建的知晓率和参与度,积极营造文明城市人人共建、文明成果人人共享的浓厚氛围。同时,在宣传活动中,执法人员还与商户签订“门前三包”责任书并张贴门前三包责任牌,引导商户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和遵守《滕州市文明店铺公约》要求,杜绝店外店、骑门店和占道经营等行为,文明经营、守法经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