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市要闻

峄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提升人居环境 创建满意小城

时间:2022-08-02  来源:  作者:
  

为进一步改善宜居环境,提升城市品质,共创群众满意的文明城市,峄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坚持市场化运作、规范化作业、常态化考核,从细微处入手,持续推动环境卫生精细化作业,努力营造清洁优美的城区环境。

突出抓好垃圾清运

夏季来临,垃圾量显著增加,督促保洁企业全面梳理垃圾收集点位,实行“定人、定岗、定责”制度,更换新垃圾桶500个,张贴垃圾分类标识,每日不低于2遍对垃圾桶及周边进行洗刷,做到“车走地净”。同时,合理设计清运路线,针对小区、主次干道、机关单位的不同需求,错时进行垃圾清运,及时调整作业时间。

全面强化公厕保洁管理

累计对城区10余座公厕改造提升,使城区主次干道公厕全部达到二类以上标准,并统一安装了公厕导向牌60余个;在峄州桥北高标准建设一类公厕1座,已经投入使用。强化公厕日常保洁和精细化管理,定时消毒消杀除异味,不断改善公厕环境。

深度保洁城市道路

针对精细化保洁的核心内容,实施“清扫、洒水、洗尘、捡拾”一体化作业,变“扫路”为“洗路”,实行机械化清扫冲洗保洁为主、人工拣拾相结合的作业模式,实现精细化保洁。机械化清扫每天不少于2遍,实现全天候、全覆盖的巡回作业保洁,散落垃圾滞留时间不超过 15分钟,确保整洁干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