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市要闻

市中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干部作风提升年 | 加大督察考核力度,加强队伍作风建设

时间:2022-08-15  来源:  作者:
  

为进一步树立执法队伍严格规范、公正文明的良好形象。近期,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督查中队优化人员配备、强化工作落实、提高工作效率,不间断、不定时对机关科室和一线执法队伍纪律作风、工作状态、工作落实等情况进行督察检查,为全国文明城的创建提供坚实的作风保障。

改变督查方式,提高工作标准

秉持“内强素质、外树形象”的理念,督查工作打破原有先通知后检查的督查方式,采取“随机”的方式,现场督察问题整改、查阅对照人员名单,对全局执法队伍的作风纪律、行为规范、仪容仪表等开展检查。及时制止、纠正、严肃处理违反工作管理规定的行为,改进了工作作风、提高了工作效率、强化了工作落实。针对各中队工作开展中存在的问题,明确整改责任,提出具体措施:一是加强队伍管理,增强遵纪守法意识;二是统一着装和标志标识,规范仪容仪表;三是坚持严格公正文明执法行为,树立队伍良好形象。

落实巡查制度,加强问题整改

根据每周局工作推进会的安排部署,认真落实日常督查巡查制度,加强节假日与早中晚薄弱时段的督查,提高督查频率,以达到对问题的即时监控力度和密度;日常督察与专项督察相结合,对发现的问题及时通报给各相关中队的责任人,并对此类行为进行拍照、摄像取证,详细记录问题发生的时间、地点,及时核实整改情况,使督察和管理不脱节。真正做到横向到路段、纵向到个人,督查全覆盖、无死角,提高提升城市管理水平。

下一步,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将继续强化专项督察工作,提升执法规范化水平,增强执法队伍责任意识。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坚定、作风优良、纪律严明、廉洁务实的行政执法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