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市要闻

滕州市园林管理服务中心:鲜花扮靓城市面貌 喜迎国庆中秋佳节

时间:2022-09-09  来源:  作者: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和中秋佳节到来,日前,市园林管理服务中心积极做好“鲜花靓城”工程,对城区各重点道路渠化岛和公园广场花箱进行鲜花更换,确保以更加靓丽的城市面貌为全市人民营造洁净、欢庆、祥和的节日氛围。



市园林管理服务中心在龙泉路与学院路、善国路与学院路、杏坛路与善国路、龙泉路与红荷路、新兴路与北辛路等路口渠化岛,市民广场、市政广场等花箱种植时令鲜花20余万株,鲜花选择主要以鸡冠花、孔雀草、长春花、海棠花为主,并在善国路与北辛路、塔寺路与北辛路的渠化岛,试点打造了“陶韵清欢”和“匠品留芳”等16处花境小品。



     为确保鲜花摆放效果,市园林管理服务中心提前制定了“鲜花靓城”实施方案,并不断对方案进行调整细化,在“美”上下功夫,在“靓”上做文章,成立了专门的技术小组和养护管理队伍,开展鲜花栽植、养护、更换、补植等工作。目前,整个鲜花摆放工作已全面完成,花卉色彩缤纷,植株高低错落,视觉效果极为丰富,受到往来市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下一步,市园林管理服务中心将安排专业人员对城区渠化岛花坛、花箱内摆放的各类鲜花进行精细管理,及时进行浇水、除草、卫生清理,确保形成“三季有花、四时常绿、高低层次分明”的城市景观,彰显城市品位,提高市民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