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市要闻

台儿庄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强化精细管理 助推文明城市创建走深走实

时间:2022-09-19  来源:  作者:
  
文明,是一座城市的内在气质,赋予城市发展生生不息的力量。今年以来,台儿庄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持续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不断提升城市文明品质,助推文明城市创建走深走实。

提升绿化美化环境

开展绿化补植和除草养护工作。对城区公园、广场、节点、主次干道绿地苗木断株缺株进行补植,更新补植法桐、水杉、榆树1500余株,清除杂草,修剪绿篱、草坪美容20万平方米,清理绿化带内垃圾杂物50余车。科学安排时间对绿地、树木等进行浇水,共浇灌绿地15万平方米。积极修复园林设施,加装及修复防护围栏800余米,维护休闲座椅80个、树穴更换石子8000处。补植更新花箱点缀300个,树木涂白增效2万余棵。

深度清除卫生死角

持续开展“洗城行动”,利用晚间19:00—22:00的时间段组织人员和车辆对运河大道、金光路等人行道进行冲洗,深度保洁面积达123万平方米,提升城市颜值。加密人工巡查频次,散落垃圾动态及时捡,做到垃圾落地不超十分钟捡拾。加密机扫频次,清洁路边积土,做到一天两次。加密公厕保洁,做到随脏随保洁。充分利用“冷”冲洗和“热”冲洗等设备设施,清洁垃圾桶体、果皮箱体达到常态化,清洁道路护栏等市政设施7600米。同时增加环卫作业车次,生活垃圾一日六次公交式清运,特殊情况不间断清运。垃圾桶盖全覆盖,垃圾桶套袋,累计套袋10000余个。

改善设施补齐短板

加大城区道路改造,对箭道南路实施改造2860米。对城区的路面盲道进行修补,共修补破损、起伏不平4800平方米,盲道48.4米,沿石坡道716.5米。持续加大“飞线”治理工作,还天空“无线美”,共整理“飞线”500余处,5000余米。及时修复路灯,方便群众出行,共修复路灯215处、断线修复90处。对建筑立面墙皮脱落现象进行修复1800平方米。共享单车配置头盔1100个、更换安装车牌690个,保证市民出行安全。

强力治乱促长效

扎实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行动,持续开展车辆停放、占道经营、户外小广告专项整治行动。在整治上下功夫,对照问题清单精准整改。目前共施划非机动车泊位2800余处,严控出店占道经营3600余处,排查清除小广告1100处,清理门前杂物3100处。加大宣传,纠正劝导不文明行为。共纠正渣土污染地面800平方米,劝导不文明遛犬行为230起,制止城市噪音110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