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市要闻

市中区精细化管理靶向发力 市容环境秩序再提升

时间:2022-09-26  来源:  作者:
  
 为扎实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一步打造整洁、有序的市容环境,近日,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西北片区对照目标要求、明确工作重点,聚力整治、靶向发力,不断优化工作举措深入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整治“私设斜坡”

 城区道路正在进行提升改造,崭新的人行道、整洁的透水砖,改造后焕然一新。然而,最近执法队员在巡查中发现,一些沿街商户为了满足自身便利,随意在新铺设的路沿石下堆砌斜坡,私设斜坡不仅侵占公共空间破坏道路设施,不利机械化清扫保洁,而且影响车辆和行人通行,甚至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执法人员通过前期摸排,逐一和设置路沿石斜坡的商户进行沟通,责令相关当事人自行清除。对于责令期限内未自行清除的商户,执法人员实施强制拆除,联系铲车,并使用铁锤、撬棍、铁锹等工具对各类路沿石斜坡进行破碎,之后将拆除后的水泥块及垃圾清理干净。


清理“乱堆乱挂”

自我区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以来,绝大部分临街商户能做到门前卫生干净、绿化有序、秩序井然,但还是有一些商户存在门前乱堆乱放、乱扯乱挂的现象。为招揽顾客和广告宣传,不少商家经常在店外占道堆放物品,悬挂灯笼、彩旗等装饰品,然而经过长期的风吹日晒,很多灯笼、彩旗出现了褪色、破旧的情况,严重影响了城区市容市貌也存在一定安全隐患在危险。

       执法队员对辖区内商户店外堆积物、乱扯乱挂等有碍市容环境的行为进行了集中整治,并且对“门前三包”落实不到位的商户进行了督促整改。整改以说服教育为主,监督和规范为辅,针对多次劝导无效,依然将灯箱广告牌、破旧物品等杂物堆放至店门外的部分商户,执法人员进行了集中清理。

此次整治行动,出动执法车6辆、工程车3台、执法人员30余人次,清理私设路沿石斜坡29处,清运石块垃圾5车,清理乱扯乱挂138处,门前杂物76处。
      下一步,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将全面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以查缺补漏为“点”,以专项整治为“线”,以整改提升为“面”,做到攻坚有目标、整改有方向,全力确保创城各项工作任务做实做细,为市民营造文明、和谐、舒适的市容环境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