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市要闻

环保在行动!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餐饮油烟及渣土运输专项整治行动

时间:2022-10-21  来源:  作者:
  

为进一步加强餐饮油烟及渣土运输管理工作,持续改善城市大气环境质量,为人民群众创造良好的工作和生活环境,近期,枣庄高新区综合执法局在辖区内开展餐饮油烟及渣土运输夜查行动。本次夜查行动主要针对餐饮油烟和渣土运输两个方面开展集中整治,主要严厉查处不按规定使用油烟净化设施,露天烧烤油烟直排,渣土运输抛撒滴漏、污染路面等违法违规行为,以零容忍的态度,狠抓问题整改,以强有力的措施保障城市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餐饮油烟专项整治,打好蓝天保卫战。餐饮油烟污染治理一直是蓝天保卫战的重点整治内容之一,为严格做好辖区内环境监管工作,此次夜查重点围绕是否安装油烟净化设施及安装是否合格;油烟净化设施是否正常使用、按时清洗,有无清洗记录;油烟净化设施或其他商业设备是否存在噪音扰民现象;排烟管道是否影响小区居民正常生活;是否存在露天烧烤油烟直排等现象开展查处。共检查餐饮饭店31家,对未规范安装油烟净化器、油烟净化器清理不及时的3家饭店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没收露天烧烤炉具1台。

渣土运输专项整治,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此次渣土运输夜查行动重点检查工地出入口是否硬化;是否及时冲洗进出运输车辆和出入口周围道路,最大限度减少路面污染;施工工地是否存在超时施工或不按规定施工问题;运输车辆是否存在抛撒、滴漏等污染路面的违法违规行为等。共检查施工工地9家,暂扣违规渣土运输车辆2辆,对各类违规运输渣土行为依规严处,实现渣土运输规范化、常态化管理,全力以赴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加强动态巡查整治,抓好长效常态管理。下一步,枣庄高新区综合执法局将从源头管理和末端执法共同发力,高标准严举措开展餐饮油烟及渣土运输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动态巡查整治,保持对餐饮油烟违规排放和渣土车辆违法行为严查严处的高压态势,确保渣土车辆运输规范化、影响最小化,抓好污染防治长效常态化管理,为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贡献城管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