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市要闻

台儿庄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做好落叶清扫工作 全力守护城市“颜值”

时间:2022-11-10  来源:  作者:
  

随着天气逐渐变冷,城区街道落叶纷纷,给市民的出行带来不便。为及时清理路边树叶,确保台儿庄区环境卫生质量不受影响,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人力和设备,认真清理主次干道及绿化带内的杂草、枯枝和落叶,全力做好落叶清扫、收集、处置等工作,确保道路干净整洁,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加大机械化清扫力度

充分发挥机械化覆盖面积大、作业效率高的特点,延长机扫作业时间。根据作业区域实际情况制定清扫落叶工作方案,对落叶相对集中的路段进行重点清扫、巡回收集,确保随落随清,对落叶少的路段安排车辆巡回收集,确保落叶清运及时。同时,加大洒水力度,做好秋冬季的抑尘和除尘工作。

增加人工保洁力度

在做好日常保洁的基础上,增加主路两侧人员密度,备足垃圾收集袋、扫帚等必备物资,在树木比较密集、落叶较多的路段,适时延长普扫时间,根据不同天气状况,增加保洁人员安排,合理安排机械化车辆,确保人、车到岗到位,要求即落即清,有效快捷清理堆积落叶。

加大监督检查力度

采取日常例行检查和不定期巡查的方式,及时督促、协助保洁员清扫,确保道路保洁质量不打折。同时,严格禁止环卫工人焚烧落叶,避免造成环境污染和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