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市要闻

滕州:增花添彩点亮冬季街景

时间:2022-12-01  来源:  作者:
  

为提高冬季街头观瞻效果,近期市园林管理服务中心精心谋划,抢抓时机,全面开展渠化岛和花箱冬季耐寒花卉栽植工作。一处处色彩丰富、层次分明的路口渠化岛和花箱,以及花团锦簇、自然生态的花境,为城市增添了色彩,点亮了滕州冬季街景。

为确保花卉栽植效果,此次渠化岛及花箱栽植前期设计方案几易其稿,多次调整优化苗木品种。复工复产后积极协调订购苗木花草,并抢抓时机,先后对北辛路、龙泉路、善国路等城区主要路段的渠化岛进行了集中栽植。同时,对北辛路前期制作的渠化岛花境进行整理,对城区内花箱进行更换。截止目前,累计栽植金叶石菖蒲、金边阔叶麦冬等地被植物6万余棵,火焰南天竹、花叶络石等观叶植物1.5万余棵,角堇、果汁阳台月季等耐寒花卉和羽衣甘蓝12万余株,栽植总面积2600余平方米。此次栽植的花卉主要以红、黄、橙等暖色调为主,色彩协调,线条柔美,统一大方,栽植完后,在寒冷的冬天,给市民带来春天般的视觉享受。

据了解,此次花卉栽植主要有三个特点。一是塑造了微地形,配合原有景观黑松和景石,增加骨干点景树种造型红花檵木、黄金构骨球,栽植完后更有层次感,立体感和流线感。二是植物品种采用了常绿地被植物与鲜花相结合的栽植方式。栽植了红叶石楠、金森女贞等龟背状常绿彩叶模纹植物;栽植了金叶石菖蒲、金边阔叶麦冬等草类,体现了自然美;栽植了火焰南天竹、红宝石南天竹、花叶络石等观叶植物,增加了色彩的变化;周围栽植了耐寒的角堇花、红唇石竹等时令宿根花卉。三是引进了最新的果汁阳台月季和优质进口羽衣甘蓝等品种,提升了植物美观度和耐寒度。以此打造出高低错落、四季常青、四季有花、颜色变换的景观布局,展现出新型、多变、五彩的景观隔离带。

据悉,整个花卉栽植工作将于12月初全面完成。下一步,市园林管理服务中心将加大栽植花卉的养护管理力度,全面提升精细化管养水平,力争在点上做精、线上出彩、面上成景,打造更多高品质园林绿化精品与市民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