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市要闻

市中区城管系统开展植树造林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3-03-13  来源:  作者:
  


收满园春色


赋新春绿色



阳春三月 草长莺飞

春天带着绿色的气息向我们走来

市中区城管系统积极参与植树活动

为美好充“植”

积极为市民创造

绿色低碳的生态福祉

      2023年3月12日是我国的第45个植树节。3月10日上午,为进一步巩固我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创建成果,充分践行志愿服务精神,市中区城管系统在中兴大道开展义务植树志愿服务活动,为市中区再添新绿。

      活动现场,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区市容环卫服务中心和区市政园林服务中心带队领导同工作人员一起,纷纷挥锹铲土、定点挖坑、放苗回填、浇水植树,各环节衔接有序、配合默契。为确保新树栽种成活率,区市政园林服务中心园林专业技术人员在植树现场进行植树技术指导,确保栽下的每一颗景观树苗做到保质、保量、保成活。


      
      本次义务植树造林活动,共出动100余人,种植树苗500余棵。通过此次植树活动,强化了市中区城管系统广大干部职工植树造林和服务社会的意识,提高了保护生态环境和绿化家园的责任感。

      为了改善市中区生态环境,提升城市形象,我区连续多年开展了植树造林活动。2022年,我区新建泉西游园、誉德游园、青檀立交游园等3处公园绿地,新改建政府西游园、檀北等15处口袋公园。为突出市中精致城市特色,新建改建15处城区绿化节点,打造精品花境6处。2022年年底,市中区被省住建厅认定为省级公园城市建设试点。开展植树造林既是加强生态建设、改善城市形象的必然要求,也是实施省级公园城市建设试点的一个重要途径。2023年,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要围绕区委、区政府重点工作部署,按照“公园城市”发展理念,聚焦老城更新、城市西进、市南突破“三区”同建,持续开展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及省级公园城市建设试点工作,努力形成城在林中、水在城中、水绿共映、自然和谐的城市景观。

      一年之计在于春,让我们共同携手,积极投身到植树造林活动中去,为市中增绿添彩,为市中大发展、百姓更富裕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