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太原组建高学历女子城管队

时间:2011-05-04  来源:  作者:
  

本报讯 山西首支高学历女子城管执法大队近日正式在太原市上岗。女子执法大队共有30人,平均年龄28岁,有6名硕士研究生。多数市民关注并认同其“温柔执法”。

女子执法大队有23名新人,全部是“80后”,涉及文秘、法律、建筑、公安等不同专业。太原市城乡管理行政执法局女子执法大队大队长王萍说,以往,普通市民可能会认为城管执法简单粗暴,现在女子执法大队能发挥高素质、高学历、亲和力强的优势,温柔执法,微笑服务,展现城管执法队伍的新形象。她表示,各地组建的女子城管队伍很多,但真正能坚持下来的有限。女子执法大队需要社会的理解和包容。

上岗当日,女子执法大队上街宣传城管职能,发放太原市城市管理调查问卷,现场征求市民意见。调查问卷涉及“车站、广场等城市窗口该如何管理”、“城管与被管理者发生冲突原因”等问题。

太原市城乡管理委员会表示,单纯“重管理、轻人性”、“只罚不管”、“以罚代管”的执法模式难以从根本上解决问题,为此,他们面向社会公开招聘高学历、素质高、责任心强的队员加入城管队伍。(中国建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