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威海200名"百姓城管"上岗 促进城市和谐

时间:2011-05-04  来源:  作者:
  

    4月29日,200名城管志愿者在山东省威海市人民广场宣誓上岗。这些“百姓城管”随后将和城管发挥联动作用,进行一系列的城管服务。

    当天上午,来自哈工大(威海)的志愿者代表与大家共同宣誓,表示将为城市和谐、文明建设增添自己的一分力量。随后,志愿者们在执法人员的带领下在和平路、统一路、新威路、昆明路等路段向临街门市及市民发放《致市民的一封信》和《山东省城镇容貌和环境卫生管理办法》等宣传材料,并对不文明摆摊设点等行为进行了纠正。

    来自大众社区的孙女士是此次城管志愿者中的一员。她告诉记者,居委会组织社区居民参加城管志愿服务的时候她毫不犹豫地报了名,当城管她是第一次。“还是很新鲜的,为了让自己居住的这个城市更加整洁有序,我们每个人都应该行动起来。”

    威海团市委工作人员介绍, 此次招募的志愿者涵盖的范围广泛,意在发动各界的城市居住者,唤起老百姓的城管意识,为共同创建文明城市尽自己的一分力。目前,城管志愿者团队已经有200名志愿者,既有来自社区居委会的居民,也有来自学校、医院等企事业单位的学生、职工,还有来自手机卖场、理发店的工作人员,都是经过自愿申请以及相互沟通后产生的。他们都配发统一制作的帽子、臂章等标识,统一办理保险和进行培训,并将在城管执法队员的统一领导下分组参加一系列的志愿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