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济南:点个赞! 城管局20余处长向市民代表述职

时间:2014-11-27  来源:济南时报  作者:
  

 本报记者 曹茜
  11月26日上午,济南市城管局召开 2014年机关处室述职评议会议,总结2014年以来城管工作和2015年打算。记者从会上获悉,2014年济南市新建公厕46座,增购垃圾桶1.4万个,1至10月共处理生活垃圾105.63万吨,济南市七成环卫工有了“五险”。处长向市民代表述职,社会监督员打分
  今年5月底,济南市城管局在全市率先开展“向代表委员述职、向市民群众汇报”活动,6名业务处室负责人当面向20余名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城管监督员述职,主动请市民为城管挑毛病。
  11月26日上午,济南市城管局将处长述职的模式升级,所有机关处室相关负责人全部上台,共有20余名处长汇报2014年工作情况和2015年工作打算,公开接受市民监督。济南市城管局邀请十余名市民代表、大学教授、人大代表等社会监督员现场对述职情况打分,所有分值将作为济南市城管局考核干部情况的重要参考。
  今年新建46座公厕,明年还将建20座
  记者从各个处室负责人的述职中了解到,2014年,济南市城管部门新增70余辆小型高压电动清洗车,对沿路2万余处城市部件实行延伸保洁,城区主次道路机械化保洁率达到85%,洒水冲刷率达98%。
  各区建设环卫工公寓128处、面积4万余平方米,解决4353名保洁员住房难题,通过公租房解决199户家庭住房。市区两级政府部门不断加大对环卫工福利投入,对于适龄环卫工由政府统一出资为其购买五险,对于其他环卫工采取专户专存的形式,全市6076名环卫工享受到五险待遇,占城区环卫工总数的74%。
  此外,今年新建公厕46座;改造提升公厕186座。2015年,济南市将新建和改造提升城市公厕20座。
  另外,济南第三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厂填埋场工程基本建成,预计明年启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