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长沙:天心区城管志愿服务站挂牌

时间:2014-11-28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
  

    开设“天心城管”微信公众号,也是长沙市天心区文明办、天心区城管执法局联合发起的“完善100个细节,建设品质天心”活动内容之一。
  活动面向在天心区工作或生活的市民,征集与民生相关的、与城市管理和城市文明相关的问题。这些问题将涵盖市政设施、环境卫生、园林绿化、流动摊档、夜市扰民、违章广告、违章建筑、渣土扬尘、餐厨垃圾、人行道违章停车等十大类,将在约2个月时间内逐一完善解决,最终通过媒体公布整改验收进度。
  “完善100个细节,建设品质天心”是落实长沙市“最严城管”和“三进行动”的重要举措。天心区城管部门希望借由“市民点名、部门办事”的形式,提高辖区内居民对城市管理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支持率,改变“少数人管多数人”的现状。
  在“完善100个细节,建设品质天心”活动期间,天心区城管执法局还将推出一系列互动,把长沙“史上最严城管执法”的精神传递到每个人。比如招募城管志愿家庭,让市民亲身体验城市保洁和学习垃圾分类,见证一线执法队员的日常工作。
  11月27日,天心区城管志愿服务站也宣告正式挂牌。站点设置在辖区内环卫工班房或城管执法岗亭,市民可以在这里取阅城管政策宣传资料,使用急救药品、打气筒等。
  潇湘晨报记者 张莹 实习生 黄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