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武汉:一年10多起环卫工伤亡 城管呼吁抵制车窗抛物

时间:2014-12-01  来源:新华网  作者:
  

 

    新华社电(记者  冯国栋)武汉市城管委11月30日联合湖南、江西等地媒体在武汉举行活动,向全国发出抵制车窗抛物的倡议。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武汉共发生10多起环卫工伤亡事件。武汉城管呼吁减少车窗抛物,确保安全作业。
据武汉市城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2012年武汉率先启动“车窗抛物”有奖举报,每查实一起奖励100元。两年来,市民积极参与,路面卫生状况明显改善,不少地区纷纷向武汉学习,成为影响全国的一件“小事”。但时至今日,仍有司机不改陋习,给环卫清扫留下安全隐患。
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武汉发生10多起环卫工伤亡事件,造成5人死亡。11月13日,52岁的环卫工李师傅因捡拾丢弃在马路上的烟盒,连遭两车撞击当场身亡。
武汉市武昌区中南路清扫班班长冯远梅说,70%的道路垃圾来自车窗抛物,主要有餐盒、烟头、纸屑等。她作为城管系统环卫工人代表,向全国发出抵制车窗抛物的倡议。“抵制车窗抛物,不是因为环卫工怕脏怕累,而是不想让车窗抛物把辛苦的环卫工推向死亡边缘。”
活动当天,武汉市城管委还向首批300名环卫工人发放了配有爆闪灯的工作服,以提升阴雨天和夜间环卫作业的安全保障。